欢迎访问吉林省昆虫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公告   >   正文

吉林省昆虫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吉林省昆虫学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09

时 间:2010年10月30日

地 点:东北师范大学

出席人:东北师范大学科研处霍洪亮副处长,吉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蒋春萍副部长、任远同志,吉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于轶群主任,吉林省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晋齐鸣研究员,吉林省生态学会秘书长王德利教授、吉林省细胞学会秘书长朱筱娟教授以及全省部分昆虫学工作者

主持人:北华大学孟庆繁教授

议 题:吉林省昆虫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根据吉林省科协、民政厅的批复和通知精神,吉林省昆虫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0年10月30日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到会代表105人。大会由北华大学孟庆繁教授主持,东北师范大学科研处霍洪亮副处长、吉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蒋春萍副部长、任远同志、吉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于轶群主任、吉林省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晋齐鸣研究员、吉林省生态学会秘书长王德利教授、吉林省细胞学会秘书长朱筱娟教授出席了大会。东北师范大学科研处霍洪亮副处长对吉林省昆虫学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同时表示东北师范大学作为挂靠单位将在今后给予学会尽可能多的支持与帮助。吉林省科协蒋春萍副部长发表重要讲话,对学会今后的工作以及下阶段的目标提出了要求。吉林省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晋齐鸣研究员代表兄弟学会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各学会将来能够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共同为吉林省的科学技术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大会始终坚持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广大昆虫学工作者的意见,确保大会合理、合法、全面、有序的进行。

吉林农业大学袁海滨副教授代表吉林省昆虫学会筹备组做学会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吉林省昆虫学会章程》。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50人、常务理事24人。东北师范大学任炳忠教授当选为吉林省昆虫学会第一届理事长;吉林省林科院高长启研究员、吉林省林业厅森防总站高峻崇研究员、吉林省农科院鲁新研究员、延边大学吕龙石教授、北华大学孟庆繁教授、吉林农业大学阮长春研究员、吉林大学席景会教授、吉林养蜂科学研究所薛运波研究员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吉林农业大学袁海滨副教授当选为第一届秘书长。第一任理事长任炳忠教授发表就职感言:承诺与全省昆虫学工作者一起,从吉林省昆虫学发展的大局出发,搭建学术交流和科研发展的平台,促进昆虫学知识的普及与推广,促进昆虫学人才的提高与成长,促进昆虫学技术和经济的结合,把学会建设成享有学术权威、赢得科技工作者信赖、拥有广泛会员队伍,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科技团体。在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风尚的同时,为吉林省昆虫学界培养年轻后备力量,积极倡导“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团结广大昆虫学工作者,为吉林省昆虫学的发展打开新局面、步入新台阶、创造新业绩。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吉林省昆虫学会会费收缴与管理办法》。

会议还组织部分专家进行学术报告,分别是吉林大学席景会教授《昆虫和拟南芥互作差异蛋白质组学》、吉林农业大学臧连生研究员《寄生蜂取食寄主和寄生能力的调控》、吉林省林科院高长启研究员《小蠹虫信息素》。

会议号召全体会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责任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吉林省昆虫学会各项事业建设充分利用这个交流平台加强合作与交流把握机会抓住机遇科学发展为吉林省昆虫学事业做出卓越贡献


吉林省昆虫学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本部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