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昆虫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吉林省青年科学家年会的通知

作者: 吉林省昆虫学会   信息来源:吉林省科协学会部    发布时间: 2018-04-10

各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科协、扩权强县试点市科协,各高校院所科协,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方案》精神,创新服务学术活动机制,优化学术会议结构,全面提高学术交流的质量和水平,打造服务于我省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综合性学术交流平台,更有效地集中展示我省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成果,吉林省科协决定逢单数年举办吉林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年会由主会场、吉林省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吉林省科协研究生论坛和吉林省研究生科技论文演讲比赛四个版块组成。为保证首届年会的顺利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吉林省青年科学家年会主会场
  
  1.举办形式:年会开幕式暨特邀报告会。特邀3名青年专家学者进行主旨报告。由省内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与主题选择、形式设计、报告人提名、人员召集等,由省科协负责会场组织、会务安排等。
  
  2.参与人员:吉林省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代表,吉林省科协研究生论坛代表,吉林省研究生科技论文演讲比赛代表,各省级学会青年代表,各市(州)科协主席、学会部部长,各高校院所科协主席、青年代表。
  
  二、第十一届吉林省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
  
  1.目标宗旨:为广大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园地,拓宽视野,启迪思想,促进了解与合作,提高学术水平,增长知识和才干,培养优秀学术带头人和杰出科学家;激励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勇于探索,自主创新;倡导学术民主,鼓励学术争鸣,促进学科的交叉和融合,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
  
  2.举办形式:采取圆桌会议的形式,不设主席台,以讨论和学术报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突出小规模、高层次的特点,每期设执行主席1名,年龄为45岁以下,代表人数20-30人。执行主席应当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与选题相关的研究经历。代表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取得博士或硕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35岁以下代表不少于50%。执行主席人选由申报单位推荐、省科协评审专家组确定;论坛代表人选由执行主席定向邀请和青年科技工作者自由申报。 3.论坛成果:论坛完成后一月内,由执行主席牵头梳理与会人员学术观点完成一篇5000字以上的综述,省科协统一汇编成集。
  
  4.项目数量:本年度20期。
  
  5.申报要求:填写《吉林省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主题申请表》(附件1)、《吉林省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执行主席简表》(附件2),纸质文件各一式1份并附电子版,于510日前报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三、第四届吉林省科协研究生论坛
  
  1.目标宗旨:推动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扩大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维,启迪学术思想,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
  
  2.举办形式:由相关单位申报专题并负责组织实施。参会者以征集论文的方式确定。凡专业方向与论坛专题相符、有意愿参加论坛的研究生,须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提交一篇与论坛专题相符或相近的未曾发表的论文,第一作者每人限投一篇论文。全文字数不超过4000字,版面不超过3页。各承办单位按专题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提交论文进行评审,择优推荐其作者参加本届研究生论坛。每个专题拟录取论文不超过30篇,将编入《2017年吉林省科协论坛论文集》,公开出版。论文排版要求见附件3
  
  3.项目数量:本年度5期。
    4.申报要求:填写《吉林省科协研究生论坛专题申请表》(附件4),纸质文件一式1份并附电子版,于510日前报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四、2017年吉林省研究生科技论文演讲比赛
  
  1.目标宗旨:通过吉林省跨校、跨院系高层次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研讨、不同学术背景观点的相互碰撞与融合,激发创新激情、拓宽创新视野、提高创新能力,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思想表达平台。
  
  2.举办形式:省级学会、有研究生培养资格的省内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推荐在读研究生参加,每个推荐单位最多可推荐8人。预赛分别由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吉林省电机工程学会、吉林省特产学会和吉林省病理生理学会承办理、工、农、医分赛场,交叉边缘纳入相近学科分赛场。决赛由省科协组织实施。规则见附件5
  
  3.奖项:一等奖3人,颁发证书并资助每人3000元额度国内学术活动交流费;二等奖6人,颁发证书并资助每人2000元额度国内学术活动交流费;三等奖9人,颁发证书并资助每人1000元额度国内学术活动交流费。
  
  4.申报要求:填写《2017年吉林省研究生科技论文演讲比赛参赛表》(附件6),提供演讲提纲PPT、演讲依据论文,纸质文件一式1份并附电子版,于930日前报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五、有关要求 首届吉林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将于201710月份举办,具体时间将通过吉林科技网、吉林省科协学会工作群(群号:58082275)、吉林省科协学会学术工作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kx1411)等途径及时公布。请各有关单位结合实际情况,按照省科协对各版块的总体设计和安排,按时报送申办材料,在年会期间集中组织开展活动。
  
  通知及附件电子版可在吉林科技网(www.jlstnet.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
  
  联系人:吉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马宏 左梁
  
  电话:85682025(传真)85261411
  
  电子邮箱:kx1411@163.com


通知连接:http://www.jlstnet.net/web_show.jsp?classId=G3TT6VH302&newsId=30800


吉林省昆虫学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本部
邮编: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