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昆虫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简介

学会简介

吉林省昆虫学会 简介


吉林省昆虫学会(The Entomological Society of Jilin Province, ESJP)于2010年10月经吉林省民政局核准注册登记成立。吉林省昆虫学会是全省昆虫学工作者自愿结成并依法成立的非营利的学术性群众团体,隶属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挂靠单位是东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任炳忠教授现任理事长。

吉林省昆虫由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吉林农业大学、北华大学林学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吉林省林业厅种苗站、吉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吉林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总站、吉林省养蜂科学研究所、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长春市园林植物保护站、吉林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白城师范学院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昆虫领域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组成。现有会员近170人,常务理事20位。

学会的宗旨是开展和促进吉林省的昆虫学交流和发展。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认真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进一步明确科教兴国、科教兴省战略目标,贯彻民主办会精神,充分发挥民主,开展学术上的自由讨论。提倡辩证唯物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学风,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积极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精神,团结广大昆虫学科教工作者,促进昆虫学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昆虫学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昆虫学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昆虫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为建设吉林省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作贡献。同时也为加强与国内外的昆虫学学术团体和科学家的友好合作提供交流平台。


吉林省昆虫学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本部
邮编:130024